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暑假了~一個大三必須實習的暑假~所以我和夥伴偷偷的抽出一個禮拜出國透透氣,還因此第一次出國就碰到颱風被滯留了兩天  以下照片為證阿放鬆一下^^~(題外話啦哈哈哈)
心決定茶的味道超讚的啦-印象大紅袍山

爬累了小歇一下-武夷山風景區

體驗上流社會吧足浴按摩中-武夷聚福緣養生會館

人力竹筏乘著山林風踏上山裡溪-武夷山九曲溪

仔細看我的夥伴整個懶的走下來拍照XD-武夷山遇林亭窯址
最窄40公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武夷一線天










































我想說的是我們還是心繫著我們的計畫啦一回來立馬與老師約了時間,與老師討論我們的豐中行動方案


認真認真還是認真-中華大學
工作內容:校園植栽配置方案與討論

問卷調查的結果,師生們都覺得美術館和行政大樓前的草地與活動中心旁的豔紫荊步道,為豐中校園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在近一步調查學生對學校植物的認知有明顯不足,關於校園植栽的認識普遍不足,僅榕樹、山櫻花、大王椰子、杜鵑、金葉金露花有超過1/3學生認識,1/10學生表示不認識任何植物,連師生引以為傲的豔紫荊都只有1/4學生識得,顯示校園導覽與解說設施不足。在植物認識導覽上比配置上還重要,我們可能改變原本預定的方向,配置上以有危及現況或是生長困難優先作更動。

學生對校園植栽的認知不足 顯示校園導覽與解說設施不足 建立良好的校園導覽系統

建立良好的導覽系統,可以和高中生一起討論校園植栽如何做起一套系統,並也讓全校都熟知植物,現況的校園中沒有完備的植栽導覽系統,師生常常把艷紫荊和羊蹄甲搞錯。導覽系統讓每個人認識植物的價值性,漸而達到永續的起頭。之後我們還可以針對學校植物種類的不同,喬木、灌木及地被算出到對二氧化碳固定量效益視否良好,檢視校園內植物選種的正確性,更能幫助學校對永續觀念認知。

.利用植栽為永續起頭  以不同種類的植栽算出二氧化碳固定量效益視否良好 達到永續

最後老師也叫我們多多看依些相關報導 文章 有助於我們對永續觀念有更進一步了解~


                                                                                           接下來就是期中報告了繼續加油夥伴~^0^